Home   |   Contact Us   |   MID2014
 
 
Important Dates
Important Dates hereinafter emphasized:
Collection Deadline: Nov. 25, 2015
Deadline of Acceptance Notification: Nov. 30, 2015
Deadline of Conference Fee: Nov. 30, 2015
Submission Email
mid@bjtu.edu.cn
Download
Symposium Theme
Organizers
National Nature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Eastern Academic Forum (Australia)
Publication
Management World
China Industrial Economy
China Soft Science
Management & Engineering
Contemporary Logistics
Modernization of Management
Group&Organization Management(SSCI)
Co-organizers
Beijing Zhongjing Lanshan Academic Exchange Co., Ltd.
 
Introduction
 


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5)国际学术会议于2015年12月11日-1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开幕式,学术界、产业界等社会各界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曾小春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贾毅华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魏玮副院长分别致辞,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国贸系党支部委员樊秀峰教授主持了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我院张明玉教授、张文松教授、肖翔教授、余青教授、邬文兵教授、张金鑫副教授、李远慧副教授、邢怿君副教授、荆竹翠副教授、魏炜讲师等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来自Birmingham大学、创业与区域经济系研究主任、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院士的Eric.Liu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李琦教授,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玉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会议还设置了三个平行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围绕本届会议的主题“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未来”进行了阐述。


 Eric Liu 教授做了题为《Entrepreneur mobility and global talent management》的报告,本次报告主要讲了两个问题。第一,在全球人才流动的情况下,中国当前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非常大,这些高层次人才回国后又面临着很多问题,尤其是如何更好的融入中国的文化等问题,并比较分析了创业者如何调整自己融入中国的商业文化;第二,重点分析了全球人才的管理问题,并建议希望有更多的研究和政策支持来帮助那些创新型企业开发出适用于自己的人才管理战略。


 李琦教授做了题为《五力协同,创新发展电子商务》的报告,认为电子商务的大发展需要政府、产业、学校、科研和应用五力协同;需要培养创新人才、研发创新项目、创新产品;并藉此对传统产业、行业、企业进行改造,实现“互联网+”行动计划,使我国的经济转型升级,向高端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发展。


 张明玉教授做了题为《农产品物流发展战略研究——科学研究如何“顶天立地”》的报告。张教授以北京交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所的“农产品物流发展战略研究”为例,汇报了该研究的相关研究成果和突破性进展,以及当前主要研究的领域和方向,客观、详尽地解答了“科学研究如何与实践相对接,如何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这一普遍存在的技术性难题。通过张教授的报告,能够构建起一套较为完整的科研工作考量评定体系,为科研工作的考核与考量、科研目标的确定与实现,提供了具体的参考范式和实施路径,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与指导性。


 分论坛一设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314房间,共有6位作者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者均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李远慧副教授的报告题目是《CSR and cost of equity》,利用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数据,验证了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融资成本的正向影响,并且非国有股份对这一理论关系具有正向调节效应;魏炜讲师的报告题目是《A framework for studying strategic management of Chinese firms:an institutional perspective》,该报告对近五年发表在高水平国际刊物上、反映中国制度特色的中国企业战略管理实证研究的发现进行了梳理,对政治关联、区域制度发展、民营股份对企业绩效与行为的直接影响,以及它们对其他理论关系的调节效应进行了分类归纳,并整理出近期的研究趋势;耿晓光的报告题目是《A research on 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rural E-commerce》,该报告对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做了预测,并对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最后提出了一些可行性措施来解决农村电商的发展瓶颈;刘攀的报告题目是《Analysis of staff turnover and countermeasures in H company》,通过研究H公司的人员流失问题,以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理论为基础,科学地、客观地分析了人员流失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进而有助于企业改善人员流失严重的局面,帮助企业可持续发展;尹超的报告题目是《Research on the key issues of “farming-supermarket”docking under the background of”internet plus”》,如何有效地进行农超对接是零售业和农产品流通行业今年来研究的重要问题,在“互联网+”背景下进行农超对接的资源整合,能够有效解决农产品供给及需求信息局部传递不畅的问题;张发的报告题目是《Forecasting China’s train express transportation volume by the grey-markov chain forecast model》,报告首先介绍了高铁运送快递的可行性,重点论述了灰色马尔可夫链预测模型,较为精准的预测了中国未来五年的高铁快递运输量。报告结束后,与会的专家学者意犹未尽,和报告者就感兴趣的研究点再次展开了学术交流。


 分论坛二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315房间进行。来自中国演讲协会常务副会长、世界华人演讲家大同盟副主席、清华大学在校学生《演讲与口才实用技巧》课程(00690762)主讲人、清华大学定向生第二课堂导师颜永平老师做了《演讲艺术与沟通技巧》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会上,颜永平引古论今、旁征博引,阐述好口才的重要性,还分享了提升演讲与口才技巧的秘籍,他认为,人生要有立德、立功、立言的“三立”,要做到有话可说、自圆其说、精彩之说、著书立说。 第二位报告者是来自中国TA协会认证讲师、中国首批沟通分析TA应用顾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刘立京先生,他的报告题目是《基于TA(交互分析)理论的双赢谈判目标的心理机制研究》,从心理学角度为大家讲解了谈判如何达到双赢的目标。第三位报告者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尚玉钒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意义给赋”与管理沟通》的精彩报告,专题会场二座无虚席,该会场的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的兴趣,现场提问踊跃,参加会议的许多师生表示受益颇丰。


 分论坛三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教学主楼16层第二会议室举行,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建明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情境下的商务谈判教材、教学和特色》;以及广西贝思律师事务所(南宁)发起设立人、首席律师,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沟通与谈判委员会学术顾问阮子文先生,报告题目是《商务谈判与案例教学的实操性建议》;还邀请到了巴西世界语协会干事、世界语经贸组织巴西负责人Aldlrn Speck先生,与大家畅谈了《中巴商务谈判中的文化差异分析》;最后是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主席、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理事、西安世界语协会会长王天义先生,做了题为《伊朗伊甸园一带一路研究》,分享了他在伊朗考察的相关研究成果。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参与了讨论,精彩的报告内容受到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第二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5)国际学术会议的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于12月1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教学主楼16层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张明玉教授主持了本次闭幕式。


 闭幕式的第一个环节是优秀论文的颁奖仪式。张明玉教授介绍此次优秀论文是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经过严格评选后,在录用的168篇论文中共评选出优秀论文9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张明玉教授在闭幕式上宣布了获奖名单,并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给获奖作者颁奖。


 闭幕式的第二个环节是由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曾小春理事长做大会总结。曾理事长祝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参会的嘉宾和投稿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本届大会大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和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促进合作与发展的目的。


 第二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5)国际学术会议共收到论文256篇,分别来自国内外30多个大学及科研机构,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沈阳工学院、武汉商学院等高校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产业界。经过专家们几轮的审稿,最后来自海内外168篇论文被会议录用发表。首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4)国际学术会议录用的146篇文章已被ISTP/ISSHP检索。本届所有会议录用的论文,作为会议文献将由澳大利亚“东方教育论坛(EAF)坛以会议论文集的形式出版,本届会议论文将送交国际权威检索机构 CPCI审查收录,被ISTP/ISSHP检索。同时,为了提高论文的被引用度,被本次会议录用论文将全文登陆澳大利亚SEI数据库(www.seiofbluemountain.com)检索,专刊将被发行到世界200余所高校与研究机构。


 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管理理论和实务界的沟通和了解,加强国内各大经济管理类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了解,建设高水平学术交流和高层次人才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互联时代的产业变革和管理创新问题,是工业技术经济学与工商管理研究领域的一场盛宴,为各位专家和学者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

 
Campus Sceneries
 
 
About BJTU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BJTU, formerly known as Northern Jiaotong University) is a national key university under the direct administration of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now is jointly support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the China Railway Corporation (formerly known as the Ministry of Railways) and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BJTU is one of the first universities selected into the “National 211 Project” and the “985 Strength Discipline Innovation Platform” project, one of the first institutions authorized to confer master’s and doctoral degrees. BJTU, as the leading organization, has established the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re for Rail Transit Safety, which is one of the first 14 collaborative centers approved by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o enter the “National 2011 Projects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Contact Information:
Dr. JING: 15600562385 (010)51687186
Dr. ZHAO: 18801070506 (010)51687079
Email: mid@bjtu.edu.cn
  Technical Support: Easyopi Network Technology co., LTD. Phone:0351-7652012 Management